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预告:中国城市森林科学研究与实践

发布日期:2022-06-24点击数:

报告时间:2022年6月30日(周四)下午15:00-17:00

腾讯会议:784587734

报告人:王成研究员

王成,博士,研究员,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业研究所首席专家,博士生导师。兼任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城市森林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中国城市林业》主编、中国林学会城市森林分会理事长,城市森林国家创新联盟理事长,国家森林城市专家。

长期从事城市森林、景观生态方面的科研工作,在中国森林城市建设理论、森林城市发展规划、城市植源性污染、森林保健功能等方面开展了广泛研究。主持编制了《全国森林城市发展规划2018-2025》、《北京森林城市发展规划2018-2035》和《雄安森林城市建设专项规划》等重大规划,主持制定了《国家森林城市评价指标》国家标准。先后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梁希林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等7项国家和省部级奖励,曾荣获全国生态建设突出贡献先进个人、北京市平原地区造林工程建设先进个人、绿色中国行“2019年推广大使”等荣誉称号。


作者:林学院 编辑: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