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动物医学院\中兽医学院举办“迎校庆、促交流”学术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2-06-22点击数:

6月19日下午在耕读楼冀中会议室,动物医学院/中兽医学院组织“迎校庆、促交流”系列学术活动首场学术报告会。学院党委书记翟向和、动物药学系主任王建平、中兽医系主任赵兴华和留校的38名博士、硕士共同听取了报告会。

在报告会上,学院2021年的引进人才王建科副研究员以“我的人生上半场-暨我的科研经历”为题,分享了他在大学、硕士、博士和博士后阶段的科研工作经历,介绍了在博士后阶段的主要科研成果宿主蛋白RBM45调控B19细小病毒小非结构蛋白表达的分子机制,同时对毛皮动物传染病防控方面的先进技术手段、科研思路和下一步工作设想与师生进行了交流。会后,和同学们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还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答疑。

该学术报告会,是学院迎接120周年校庆,办好“学术校庆“的系列活动,旨在加强导师和导师、导师和学生们之间的学术沟通和交流。

报告人简介:

王建科,博士,副研究员,硕士研究生导师,河北农业大学预防兽医系教师,宠物与毛皮动物生物制品创新团队首席科学家,美国堪萨斯大学博士后,曾任中国农业科学院“动物病原致病与免疫机制创新团队”首席科学家,主要从事宠物和毛皮动物传染病防控工作,在肉食动物细小病毒致病机制、诊断制剂研制与病原流行病学方面取得一系列重要成果。

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等9项,获得省科技进步奖等奖项8项;发表文章85篇,其中第一(通讯)作者25篇;参编著作2部;制定吉林省地方标准1项;申请国家发明专利12项,授权6项,授权国际专利1项,联合指导博士、硕士研究生4名,自主指导硕士研究生4名。2021年6月河北农业大学“青年才俊”引进人才。

作者:动物医学院\中兽医学院 编辑: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