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林学院举办“赓续李保国精神,做时代楷模传承人”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1-09-26

9月23日下午,林学院在西校区图书馆报告厅开展李保国精神红色大讲堂系列活动,举办了以“赓续李保国精神,做时代楷模传承人”为主题的报告会。2021级研究生、本科生及青年教师代表共400余人参加报告会。

学院党委书记卢振启围绕李保国教授的奋斗轨迹、典型塑造、精神价值、初心使命四个方面进行了汇报。他指出,李保国作为一名农业科技工作者,35年如一日,扎根太行山,用科技染绿荒山,将论文写在太行山上,打造了“富岗”“绿岭”等农产品品牌,带动10万农民脱贫致富,被誉为“太行新愚公”“农民教授”“科技财神”,为贫困地区发展和农民脱贫致富作出了卓越贡献。李保国老师是模范教师,是立德树人的楷模,将每一名学生培养成社会的有用之材就是他的初心使命。青年教师是学校教师队伍中的生力军,要学习李保国老师心系群众、扎实苦干、奋发作为、无私奉献的高尚精神,把教书育人作为毕生的事业,努力提高教育教学能力、科研能力,全方位提高个人素质,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他希望林业学子要学习李保国老师的进取之心、奉献之心、淡泊之心;要有“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的精神,踏踏实实完成学业,传承弘扬“李保国精神”“太行山精神”,在奉献社会、服务群众的伟大实践中,实现自身价值,创造精彩人生。

年轻教师表示,今后会继续将李保国老师为人民服务、帮助别人以及对学生的爱一直传承下去,用在日常教学、科研工作,服务农村农民,努力将李保国精神发扬光大。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此次报告会中收获颇丰,感受到了一位伟大农业科研者的魅力,也明确了自己身为林学人的责任,赓续李保国精神,做时代楷模传承人。

作者:林学院 编辑:宣传部 董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