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动物科技学院多措并举确保师生安全愉快度过中秋佳节

发布日期:2021-09-26

9月15日至21日,动物科技学院积极组织开展了迎中秋安全大检查、劳动主题教育日、师生节日慰问等系列活动,多措并举做好有关工作。

抓紧安全不放松,营造安全祥和节日氛围。中秋节前,学院领导带队对学院所辖的实验室、办公室、学生宿舍等场所连续进行了两次集中安全大检查,重点对实验室的危险化学品的管理使用、学生宿舍纪律安全、消防设施维保等可能存在安全隐患的部位开展了专门检查,排查风险点,并就存在的安全隐患如何进行整改现场提出了具体意见。

抓住节点巧发力,推动劳动教育落实落地。中秋节之际,学院充分利用好传统节日契机,以“劳动最光荣、中秋送祝福”为主题,号召全体研究生、本科生积极行动起来,开展宿舍卫生扫除和美化活动;号召研究生和导师一起打扫实验室卫生、整理实验室办公家具及用品、美化实验室环境,用整洁和卫生迎接佳节、用劳动成果为老师同学和自己送上节日祝福。

抓好细节入人心,创新工作形式效果明显。学院创新形式,积极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师生送上温暖祝福与安全提示。利用线上平台,发送节日安全提示信息,积极为全院师生制作了电子祝福卡,通过微信公众号祝福推文向远在五湖四海的校友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并向他们发出了邀请;通过电话联系部分退休教师,为他们送上电话祝福并征询了他们对学院发展的意见建议;线下组织辅导员、班主任通过走访学生宿舍、为学生赠送月饼、与新生谈心谈话等方式为在校学生送上节日祝福;积极促进家校联动互动,节日之际,组织辅导员与有关家长通电话,了解学生家庭详细情况、表达节日祝愿,教育倡导同学们通过网络向家长致以中秋祝福,感恩家长养育之恩。

作者:动物科技学院 张会彩 赵娜 编辑:宣传部 董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