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植物保护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指导会

发布日期:2021-09-26

9月22日,植物保护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指导会。毕业班辅导员及毕业班学生共192人参加会议。

辅导员依据毕业生就业意向统计结果进行分类指导。对就业形势、就业方向、往年就业情况进行详细分析,引导学生调整好就业心态,明确自身发展方向,把握就业黄金期,积极主动参加企业招聘;针对2021年研究生招生政策变化、时间节点、报名流程等进行了讲解,向大家提供相关专业44个科研院所的地理位置、发展水平、专业设置、专业排名、师资力量、人才培养、考试科目以及近五年录取分数线、国家分数线、报录比、录取率等23项信息,以图片、文字、数据和图表的方式向大家进行详细讲解。引导学生对自我知识水平、学习能力等进行深刻剖析,科学制定考研计划,有效把控复习节奏;指导学生如何决定报考类别,选择报考院校,获取学习资料。

作者:植物保护学院 徐芳 编辑:宣传部 董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