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研究生科研进展汇报会

发布日期:2021-09-26

近日,外国语学院在耕读楼举行了2020级研究生学术进展汇报会。学院领导、MTI中心主任、研究生导师、2020级全体研究生及2021级部分研究生参加会议。

本次学术汇报会严格按照学校相关要求,主要就研究生的课题研究进展、已取得的学术成果以及下一步的研究计划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并从文献综述的研究意义内容、理论概述及现状和最新发展动态等方面展开了进一步交流。汇报内容详尽充实、条理清晰、逻辑严密,与会研究生导师针对每位研究生的汇报逐一进行了提问和点评,并给出了意见。

院长王浩勇强调要不断强化研究生培养过程管理,汇报会旨在坚持问题导向,不断提升学院研究生培养质量,通过科研汇报及时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高质量进行论文开题和夯实写作基础;希望研究生通过学术汇报交流,不断提升研究生科研创新能力、活力和动力。2021级研究生要通过旁听及早制定课业学业规划,明确科研方向,掌握科研和论文撰写技巧,为圆满完成研究生学业奠定坚实的基础。

作者:外国语学院 编辑:宣传部 董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