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动物科技学院、动物医学院 中兽医学院与开尔集团开展院企合作洽谈

发布日期:2021-09-26

9月23日,开尔集团董事长邢伟一行七人来我校,在动物科技学院正大鸿福学术厅进行院企合作洽谈。继动物科技学院与开尔鸽业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后,再次进行实质性接洽。开尔集团董事长邢伟、副总经理王丽,开尔鸽业育种中心总经理刘庆柏、开尔赛鸽研究院兽医师饶兴佳,动物科技学院院长张英杰、党委副书记邵宝健、副院长陈宝江,动物医学院 中兽医学院院长刘聚祥、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竞乾及相关专业部分师生代表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动物科技学院副院长吕宏玉主持。

张英杰、刘聚祥分别从历史沿革、学科专业、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经济发展、师资梯队等方面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和优势特色,表示双方应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利互惠、共谋发展的原则,实实在在地开展好院企合作工作。陈宝江、张竞乾分别就合作方向、服务地方产业的优势、合作愿景和未来合作规划等方面,阐明了学院对接企业的思路和想法。

邢伟介绍了开尔集团的发展史、未来的发展蓝图,分析了宠物产业的发展趋势和美好前景及当前开尔鸽业亟待解决的技术问题,表达了开尔鸽业寻求科技支撑的迫切性和必要性。他表示,院企双方合作将是中国赛鸽产业发展历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将对整个赛鸽行业、产业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希望合作掷地有声,切实达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目的,坚信合作一定能够务实高效、圆满成功。王丽重点介绍了开尔鸽业的基本情况、主要业务及未来的发展规划。

与会师生分别就赛鸽专业性问题及当前开展的相关研究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在宠物专业人才培养、协同科技攻关、共建科研机构等方面达成了深度共识,将按计划有序推进各个项目逐一落地生根,取得实效。

邢伟作为动物科技学院宠物伴侣系的客座教授,为两学院有关专业师生以“因为看见、所以相信”为题,结合切身经历,从关于读书、关于吃苦、关于时间、关于心态、我+赛鸽等几个维度现身说法,给师生作了一堂生动的专业思想报告,与师生进行了良好互动,教育引导学生要着眼未来,了解掌握未来宠物发展的良好态势,筑牢专业思想、学好专业知识,厚积薄发,为将来在宠物蓝海领域有所作为打牢专业基础。

邢伟一行参观了饲料营养分析实验室、微生物实验室、河北省牛羊胚胎工程技术创新中心、农业农村部动物疫病病原生物学华北区观测实验站、中兽医本科教学实验室等重点实验机构。

作者:动物科技学院 动物医学院 中兽医学院 编辑:宣传部 董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