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欧亚科学院院士徐明岗做客我校学术大讲堂

发布日期:2023-03-14点击数:

37日,应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国土资源学院邀请,欧亚科学院徐明岗院士作了题为“农田土壤有机质提升技术及增产效应”的报告。副校长赵邦宏出席。资环学院国土学院师生150余人参加报告会。

赵邦宏介绍了徐明岗院士在我国耕地质量提升领域的突出贡献,对徐明岗院士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徐明岗院士从“土壤有机质:一个古老而神奇的话题”循序渐进引入报告的主题,依次系统介绍了施用有机肥提升土壤有机质原理、区域土壤有机质维持与提升技术和化肥替代率的原理与技术,并对提高土壤肥力特别是SOC的过程、机制与技术作了进一步研究的思考。报告内容丰富,师生们深受启发、获益匪浅。期间,徐明岗院士与参会师生互动交流,就报告内容、学生考研深造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作者: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国土资源学院 编辑: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