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小麦产业提升研究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3-03-15点击数:

近日,我校召开小麦产业提升研究研讨会,会议特邀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党委书记、国家小麦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刘录祥研究员作专题报告。党委书记、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申书兴教授,副校长、实验室副主任李存东教授、赵建军教授出席会议。会议由赵建军主持。

申书兴简要介绍了我校小麦研究工作的发展历程。他表示,我校小麦产业研究要提高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与种业振兴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推进小麦产业发展的紧迫性,要瞄准世界前沿,提升小麦产业研究水平,为建设农业强省提供技术支撑。要深入剖析,找准制约小麦产业发展的瓶颈问题,提升不同研究方向间的交叉融合与资源共享,加强与优势单位、育种企业、地市农科所等部门的结合,紧密围绕全产业链,凝心聚力开展研究,为端牢中国饭碗贡献农大智慧。

刘录祥围绕“小麦产业技术研发现状与展望”作专题报告,深刻解析了我国小麦产业体系发展状况、取得的成就、面临的挑战和发展的重点方向等内容,并为学校小麦研究提出了建议。在交流环节,我校小麦研究领域的专家围绕小麦育种现状、优异种质挖掘与创新、多性状协同改良、抗逆机理研究、农艺性状提升与栽培调控技术等研究内容进行了汇报和交流。学校高层次引进人才张爱民教授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强调了种质资源的重要性,并对我校小麦研究工作的提升与发展提出建议。

我校国家重点实验室、农学、植保、食品、生命等学院50余位小麦研究领域的专家参加研讨会。

作者:国家重点实验室 编辑: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