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校党委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3-02-13点击数:

2月11日,学校党委在综合楼11层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校级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省委第二十督导组组长、省教育厅副厅长贾海明,省委组织部干部五处副处长江泽秋,省教育厅党建处一级调研员安玉生,省委省直工委省直团工委副书记李颖,省纪委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四级调研员王光辉莅临会议指导,贾海明作点评讲话。会议由党委书记申书兴主持,党员校领导参加会议。副校长客绍英,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校纪委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认真组织理论学习,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积极开展谈心谈话,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申书兴代表学校党委领导班子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并作班子对照检查,从6个方面检视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剖析问题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申书兴带头作对照检查发言,主动接受批评。班子其他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相互之间认真开展了严肃的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增进团结、改进工作、担当使命的目的。

贾海明在点评中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鲜明,准备充分,严肃认真,质量高,氛围好,取得良好的效果。就问题整改及下一步工作,他强调六点意见,一是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二是要深刻认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自觉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三是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长远指导意义,切实用于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四是要深刻认识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重大原则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战略部署,敢于斗争,加强作为,规范履职、为民尽责。五是要深刻认识领导干部在全面从严治党上的风向标作用,自觉在遵规守纪上为全党做表率。六是要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

申书兴在表态发言中表示,感谢督导组莅临督导,学校领导班子将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对标中央和省委要求,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在筑牢政治忠诚上做表率,在深化理论武装上做表率,在笃行实干担当上做表率,在狠抓问题整改上作表率,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真正把爱党之心、忧党之情、兴党之志、护党之责转化为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建设的生动实践,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作者:组织部 纪鹏涛 摄影:宣传部 赵凌云 编辑: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