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与饶阳县政府深入合作 联合打造高品质果蔬产业示范县

发布日期:2023-02-09点击数:

2月6日下午,饶阳县人民政府与我校共同举办的“饶阳县高品质果蔬产业示范县创建合作研讨会”在我校召开。饶阳县县长李信华、副县长王伟佳,学校党委书记申书兴、副校长赵建军出席会议,会议由赵建军主持。双方就饶阳高品质果蔬产业示范县创建的总体思路、目标定位、工作重点与保障措施等问题进行深入研讨,并达成合作意向与共识。

李信华对河北农业大学多年来给予饶阳县蔬菜产业发展的有力支撑表示感谢,希望未来双方在设施优化、种苗繁育、装备升级与品牌打造等领域加大合作力度。王伟佳介绍了饶阳县蔬菜产业现状与高品质果蔬示范县创建方案及与我校的合作需求。

申书兴表示,2023年沧衡高品质果蔬产业示范区建设将是河北省设施与露地蔬菜产业创新团队的重点工作,各岗位专家团队将转变理念、形成合力,充分发挥自身的技术优势,以高水平基地建设、高品质产品生产、高知名品牌建设为抓手,打造以龙头企业为引领的纵向蔬菜产业集群,建成“新三品一标”蔬菜高质量发展新高地,推进饶阳高品质果蔬产业示范县建设,引领河北省乃至全国蔬菜产业新发展。

饶阳县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我校科学技术研究院、乡村振兴研究院、研究生学院、园艺学院、机电工程学院、食品科技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相关领导与专家参加了会议。双方围绕蔬菜新特品种选育、绿色安全生产、智能设施扩建改造、机械化作业水平提升、预制菜加工、品牌培育等领域积极沟通,建言献策。双方表示通过共同努力,形成合力、做出场景,打造我国蔬菜产业高质量发展典型样板。

作者:乔立娟 薛占军 摄影:宣传部 张旭 编辑: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