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塞罕坝精神专题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1-09-16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刻理解塞罕坝精神的丰富内涵,大力弘扬塞罕坝精神,9月15日下午,应我校邀请,塞罕坝机械林场党委办公室主任、塞罕坝精神研究中心主任赵云国同志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塞罕坝精神的内涵及时代价值”专题报告,报告会设主会场、分会场,青年教师代表,林学院、园林与旅游学院师生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研究生本科生学生代表聆听了报告会。党委宣传部部长武宇清主持报告会。

赵云国同志在塞罕坝机械林场党委办公室工作多年,长期从事塞罕坝精神研究,曾在《人民日报》《理论前沿》等刊物发表报告文学和理论文章。报告会上,赵云国从塞罕坝精神的起源、发展、精神内涵和时代价值等四方面,深刻诠释了“牢记使命、艰苦创业、绿色发展”的塞罕坝精神,带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来塞罕坝视察时的讲话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报告思想深刻、内容丰富,通过大量生动详实的案例,让大家更深入地了解塞罕坝机械林场60年建设的艰辛历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深刻理解几代人用生命用青春铸就的塞罕坝精神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报告中,赵云国还重点讲述了我校毕业生在林场工作的情况,讲述了从建场初期,一届届农大毕业生带着知识和技术来到塞罕坝,扎根塞罕坝,克服一个又一个困难,坚持不懈开展科研攻关和技术管理,一批优秀毕业生从基层做起,逐步走上林场领导岗位,带领塞罕坝开始了“二次创业”。丰富的事例、感人的事迹、生动的讲述让在场的师生深受感动和教育。

武宇清在主持讲话中表示,我校与塞罕坝机械林场有着长期的密切合作关系,以林学院为主的多学科科研团队多年来坚持开展科研合作与技术攻关,积极服务塞罕坝“二次创业”。在林场的管理和技术层面,我校毕业生与塞罕坝林场人一道用青春和汗水,用苦干和实干,让百万亩沙荒从一棵树变成一片“海”,诠释了绿色发展的真谛。这是塞罕坝人的骄傲,也是我们农大人的骄傲。今后,我们要更加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承德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发挥学科优势和专业特色,围绕塞罕坝“二次创业”提供科技和人才支撑,在推进塞罕坝创新绿色高质量发展中再创新业。

经学校研究同意,聘任赵云国为河北农业大学特聘教授。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等部门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班子成员,林学院、园林与旅游学院部分院领导参加报告会。

塞罕坝机械林场党委办公室主任、塞罕坝精神研究中心主任赵云国作专题报告

丰富的事例、感人的事迹、生动的讲述让在场的师生深受感动和教育

 

作者:宣传部 王亮 摄影:赵凌云 编辑:杨晓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