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学生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08-18点击数:

8月13日,学校召开学生工作推进会。党委副书记王英出席会议并讲话。学生处负责人、各学院(系)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与会的各学院(系)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逐一汇报了本学院(系)学生工作基本情况、工作特点及工作思路。王英认真听取大家的汇报,并就有关问题同与会同志进行现场交流。他说,我校学生工作勇于创新、具有特色、基础扎实,体现了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三全育人”的理念和思路。面对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王英就进一步加强学生工作队伍建设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锤炼过硬的政治素质,在工作中增强政治意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要树立大局观念,自觉把工作放在全校乃至全国教育事业大局中思考定位,为文明校园建设贡献智慧。三是要有高度的责任心和强烈的使命感,主动抢抓机遇,积极谋划发展,工作中既要挂帅又要出征,做到率先垂范引领示范。四是工作措施要得力,方法要科学,积极思考,主动谋划,科学研判,才能达到预定的实施效果。五是要提升协同作战能力,厘清工作思路,加强协调配合,资源共享形成发展合力,下好全校上下“一盘棋”,打好贯彻落实“组合拳”。

针对下一阶段工作重点,王英强调,要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学生教育引导,增强安全意识,强化底线思维;系统谋划,关注学生动态,做好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要提前谋划新生入学教育工作,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四史学习教育、爱校荣校教育、学风学业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安全法纪教育增强新生入学教育的科学性、系统性、针对性和实效性。要树立就业育人理念,注意工作方式方法,继续做好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就业帮扶工作;按照上级要求,积极推动征兵工作。要抓好传承与创新,带好队伍,研究思考,务实肯干,不断推动学生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作者:学生处 郭婧 编辑: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