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校友新闻 >> 正文

校庆征文-以感恩之心,拥抱我的母校

作者:给排水2002段楚硕 时间:2022-02-24 点击数:


这是我来到河北农业大学的第二个年头了,感慨油然而生在我心中,正值母校120周年之际,我们由衷的表达着每一位农大学子对母校的感恩和尊敬。
  像往常一样,您还是接纳着来自祖国各地的莘莘学子,您像一位慈祥的母亲,用您那温暖的怀抱将我们拥入怀抱;您像一轮火红的太阳,用您的光芒将农大学子的心房点亮;然而,您是坐落在保定的一座百年名校,120年风采依旧。

 海纳百川,有容乃大。您用您那宽广的胸怀接纳了不同成绩的学生,给予我们知识的养料,让我们不断茁壮成长;让我们在您的关怀下找到自己的人生方向,为自己的未来拼搏奋斗,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120年来您培育出了无数的人才,他们服务于国家的各个职业,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出一份力。
  120年来,您经历了风雨,但终究赢来了彩虹。百年时光你造就了一座真正的文化基座,承载了几千名教师和上万名优秀学生,一百年,或许不够一个民族真正的强大起来,但却可以让一个民族的教育强大起来.您的成长见证了整个大中华教育事业的蓬勃发展,河北农业大学已经真真正正的壮大起来,不断扩展的校区,不断增加的专业数量,不断完善的图书馆藏书量,还有不停吸纳祖国乃至世界各地的人才,都是您不断成长的印记,印证着河北农业大学一步步地成长起来。

现如今,您承载着的优良的传统,开拓着焕新的明天,革故鼎新,以超强的生命力和创造力继续阿的成长。“崇德,务实,求是”这六个字校训深深印在他培养出来的代代英才心中,让您的众多学子为您自豪!

 在我看来,大学是人生中最美好的时光,是您,为您的学子提供的丰富的文化知识,各种文化资源让我们在接下来的人生中不只会欣赏美景,更学会懂得丰富了自身的修养,让我们在懵懂的中学时代醒来,为了我们能够在毕业之际也有适应社会的经验。您无私的改变着我们的未来走向,指导我们的人生蓝图,让我们在今后的生活没有坎坷,少走弯路,我们感激您的付出,我们会带着您给的丰富知识更好的向未来前行,在您120岁生日之际我们由衷的表达着对您无私奉献的感谢。

河北农业大学,我的母校,您120年的艰苦奋斗定会在接下来的建设中如您所愿,越来越多的人才将会在您温暖而又严厉的话语中站起来,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才,成为国家的栋梁,不会辜负您的隐隐期盼。我们的同学们,他们正在向不同的领域扩展,广泛的学习和吸收知识,这是农大学子的风格和刻在骨子里的涵养。充实着自己的大脑,他们利用您提供的图书资源,网络资源,建筑资源,甚至风景资源奋斗着!这样的景象预示着河北农业大学越来越好!

120载桃李芬芳,薪火传承。120年来,您的辉煌足迹足以证明 “百年农大”在我们心中神圣的地位,是我们农大人一生的信仰,120年的今天有了无数的农大人用行动为祖国教育事业的贡献着,您自强不息的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农大学生前进,而我们则想用我们的心声来表达我们对您最真挚的爱意。

今天,我们以农大为荣;明天,农大以我们为骄傲!今天的一切都是您给我们额丰厚礼物,我们将带着您的精神一直拼搏下去,愿未来还能在母校的怀抱中成长,感谢农大,我的母校。



CopyRight © 2017-2020 河北农业大学城乡建设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河北保定灵雨寺街289号      邮编:07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