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林学院与北京林业大学林学院开展对接交流

发布日期:2024-03-25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河北省教育厅《省属骨干大学“1+N”对接京津等高校总体方案》精神,推进我校与北京林业大学的战略合作, 3月20日,我校林学院院长李会平带队一行8人赴北京林业大学林学院开展对接交流,与北京林业大学林学院党委书记崔惠淑、院长贾黎明等全体班子成员和各专业负责人开展深入对接。

与会人员就专业建设、科学研究、平台共享、青年教师培养、研究生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表示,两学院将在前期坚实广泛的合作基础上,以北京林业大学建设雄安校区为契机,充分发挥双方优势,传承弘扬“李保国精神”“塞罕坝精神”“关君蔚院士科学家精神”,重点在课程建设、研究生培养、科学研究、实践基地共享等方面加强合作。

3月21日,两学院通过“京冀空中‘云’课堂——创新共享实践教学模式”在雄安新区千年秀林联合举办了“京冀同心,共护雄安森林;课堂携手,筑梦绿色未来!”的主题活动。活动中,针对桧柏林中的主要害虫——双条杉天牛,我校林学院师生在雄安新区千年秀林实地讲解、考察、解析树木,北京林业大学林学院师生在线上全程参与了实践过程。本次活动是两校在拓展教学资源、共享实践平台、创新教学模式的一次全新尝试,也是新时期推动两学院交流合作的一个全新开端。

作者:林学院 编辑: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