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学生项目获评全国高校学生会组织“最受同学欢迎”项目

发布日期:2024-03-26点击数:

近日,由共青团中央指导、全国学联主办、贵州省学联承办的全国高校学生会组织“我为同学做实事”项目交流展示活动在贵州师范大学圆满举行。我校学生会持续开展的“传承优秀文化,追寻红色记忆”宣传月项目,获评全国高校学生会组织“我为同学做实事”最受同学欢迎项目(全国共100个)。

该项目在2023年河北省高校学生会服务同学项目大赛中荣获一等奖,并作为全国300个优秀项目之一,赴贵州参与集中展示、校园路演、现场答辩等环节。

“传承优秀文化,追寻红色记忆”宣传月活动,是我校学生会“我为同学做实事”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以宣传为切入点,充分利用新媒体矩阵,深入浅出地向学生介绍优秀传统文化的内涵和价值;以“国潮”为主题,联合思政类和传统文化类社团,推出传统文化展览、经典戏曲表演、汉服体验、传统手工艺制作等一系列传统文化互动体验活动,让同学们切实感受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以校内外教育基地为平台,了解百廿农大文化、保定深厚的文化底蕴与悠久光荣的革命历史传统,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培根铸魂,厚植青年学生爱国爱校之情,砥砺强国兴国之志。

作者:校团委 杨薇 编辑: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