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河北省农业产业杂粮专题资源对接活动在我校举办

发布日期:2024-03-25点击数:

3月21日,由河北省农村创新创业联盟主办、我校承办的河北省农业产业杂粮专题资源对接活动成功举办。党委常委、副校长赵建军,省农业农村厅农业产业化办公室二级调研员杨学东出席仪式并致辞。科学技术研究院、学生处、创新创业教育指导中心、科教兴农中心主要负责人,相关学院负责人,78名杂粮企业代表和8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赵建军在致辞中指出,本次杂粮专题资源对接活动在我校举办,为促进产业链对接、产学研合作,提升小杂粮产业的竞争力和影响力,推动小杂粮产业向更高层次、更广领域发展搭建了资源对接平台,是推动我省小杂粮产业健康发展、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举措。他希望,一是要紧密对接国家战略,深化杂粮产业的科技创新与产业升级,提升杂粮产业的综合效益。二是要紧密对接产业需求,构建产学研深度融合的创新生态,为杂粮产业可持续发展提供支撑。三是要紧密对接人才培养,实现科技创新与人才培养的深度融合,实现教育改革与产业发展的互利共赢。

杨学东在致辞中表示,杂粮作为农产品加工和农村创业的重要领域,是推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内容。本次杂粮专题资源对接活动是产业链、人才链、学科链、创新链、服务链有效衔接的有益探索和实践,希望杂粮企业积极与农大专家团队、投融资机构、产业链企业深度开展合作,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技术指导、人才招聘等领域整合资源、协同共创,扎实走好“大食物观”下“小杂粮”的乡村振兴之路。

14名国内杂粮研究、投融资、供应链等领域专家学者分别就《小杂粮产业概况及政策解读》《中国食用豆产业科技创新与发展趋势》《谷子品牌建设和优质生产》《藜麦糖尿病产品研究和健康体检的重要性》《“小豆包”撑起“大产业”助力乡村振兴》《发展杂粮产业助力河北乡村振兴》《沽源藜麦“小品种发展成大产业”铺就乡村振兴“致富路”》《杂粮产业经理人必备的融资思维与能力》等作专题报告。

论坛期间,同期举办了小杂粮品牌博览会、杂粮企业专场招聘会及校企对接活动。50余家企业与校内外专家建立联系,38家企业与我校8支创新团队实现对接。

作者:创新创业教育指导中心 编辑: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