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积极推进研究生英语教学改革

发布日期:2024-03-21点击数:

为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着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3月17日,研究生学院在东校区第一教学楼组织开展了研究生英语教学改革创新实践活动。共有来自20个学院的70余位青年专业教师参与《英语读写》课程试讲,12位具有丰富研究生教育经验的评委专家现场指导,共同探索研究生英语教学的新理念、新方法,为我校研究生英语教学改革注入新活力。

研究生学院院长陈雪平介绍了此次研究生英语教学改革的目的意义和具体内容。他表示,研究生培养质量是影响学校高质量发展和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建设的重要一环,此次改革将围绕促进教学方式转变,教学内容改为“通识+学术”,教学团队由外语学院和各学科专业教师共同组建等方面进行,旨在提高英语教学服务研究生培养实效和学科建设精准度,推动英语教学与其他学科深度融合,促进师生英语运用水平与科研综合能力双提高。

7组教学团队和29位专业教师分别结合自身专业学科特点和学情分析,精心准备了富有前瞻性和针对性的课程设计和教学内容。运用现代教学技术,通过生动的案例、深入的分析和精彩的互动,充分展示了我校教师的专业素质和教学水平。

试讲结束后,各位专家针对此次研究生英语教学改革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对参与试讲教师英语水平和业务素质给予了肯定,对改革的未来成效给予了良好预期。此次活动不仅是一次教学试讲,也是一次教学观摩与交流,活跃了研究生英语教学氛围,激发了我校教师参与研究生教学改革的热情。

作者:研究生学院 编辑: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