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会议

发布日期:2024-03-15点击数:

12F74

3月15日下午,我校在综合楼十三楼报告厅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会议。全国人大代表、我校园艺学院孙建设教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会前,党委书记、校长张立杰与孙建设教授进行会谈。全体在校的校领导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王英主持会议。

会上,孙建设围绕大会盛况、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大会主要精神、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赵乐际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闭幕会的讲话和河北代表团的主要情况等方面进行介绍;结合自己的参会收获、履职心得以及履职期间所作的贡献,对政府工作报告、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组织法修改、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等进行深入讲解和分享。

他表示,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是在新中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提出明确要求,作出重要指示。大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圆满完成了大会各项任务,是一个高举旗帜、真抓实干、团结奋进的大会。大会的胜利召开,对于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动员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具有重大意义。

王英在主持会议时表示,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的一项重要任务,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视察河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和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要把学习两会精神与学校改革创新发展具体工作有机结合,锚定目标,担当作为,尽职尽责做好当前重点工作,要把握好今年两会作出的新部署新决策,按照学校春季学期中层干部会议要求,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着力推进年度重点工作落地落实。

孙建设教授长期奋战在农业科研生产一线,始终保持饱满的工作热情,身体力行坚持和深化“太行山道路”,以自己深厚的专业知识和先进理念,为区域经济发展和乡村产业振兴献计献策,作出了突出贡献。作为全国人大代表,他认真履职尽责,今年两会期间,围绕“乡村振兴”“发展新质生产力”“推进农业现代化”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受到人民日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农民日报、河北日报、长城网等媒体的广泛关注和报道。

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各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民主党派负责人,校部机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党支部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代表,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EA16

全国人大代表孙建设传达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

13573

与会师生认真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作者:宣传部 董鑫 摄影:赵凌云 编辑: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