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山西大学钱宇华教授来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23-09-17点击数:

9月14日,应我校邀请山西大学科学技术处处长、博士生导师钱宇华教授在东校区二教报告厅作学术报告,会议由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桑亚新主持。

钱宇华教授以“机器学习驱动的智能科学范式与演化数据智能”为题,简要介绍了科学发展过程中经验科学、理论科学、计算科学、数据科学和智能科学五个科学范式;随后提出了演化科学范式之演化数据智能;介绍了演化数据智能的10个科学问题,报告分享了钱宇华教授的创新性工作,为人工智能领域提供了新思路。期间,钱宇华教授就与会师生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了交流互动,激发了大家对于人工智能及相关领域的兴趣。

报告内容丰富、思路开阔、信息量大,使师生感受到人工智能领域的学术前沿动态和创新学术思想,获益匪浅;希望与会师生认真领会报告的实质和内涵,结合自己的专业,踏踏实实地学好专业知识、苦练专业技能,跟踪科技前沿,拓宽科研视野和研究思路,在交叉学科上寻求新的增长点,不断取得新的突破,为现代农业发展贡献力量!

科研院、信息院、机电院、农学院、园艺院、食品院、生命院、城建院等350余名青年教师、学生参加报告会。

作者:科研院 信息院 编辑: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