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刘占锋研究员来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23-06-07点击数:

6月5日,应农学院稷心大讲堂邀请,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生态与环境研究中心主任、恢复生态学重大任务团队首席科学家、博士生导师刘占锋研究员在西校区科研楼作“土壤生物与退化生态系统恢复”专题学术报告,农学院、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等200余名师生参加报告会。

刘占锋介绍了恢复生态学的研究方向与国际前沿进展,结合国家“生态文明建设与高质量发展”发展战略需求,阐述了该方向领域研究的理论意义和实践价值。他就植物-土壤生物-土壤在不同时空尺度上的功能耦合机制及其对生态系统过程和功能的影响具体展开讲述,分享了领衔的团队多年来取得的科研成就以及未来科研思考。报告旁征博引,内容丰富,见解独到,师生们深受启发。刘占锋研究员还就与会师生关心的问题、学生成才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

作者:农学院 编辑: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