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参加2021年全国大学生延安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1-07-27

7月22日,由团中央青年发展部指导,共青团陕西省委主办,共青团延安市委承办的“追寻红色足迹 助力圣地发展”2021年全国大学生延安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启动仪式在延安南泥湾党徽广场举行。共有100支来自全国各高校的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参加此次实践活动。经过申报及遴选,我校机电工程学院“李保国扶贫志愿服务队赴延安社会实践分队”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后,为期三天的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正式开始。团队前往南泥湾大生产展馆、梁家河村、延安纪念馆、抗大纪念馆、宝塔山等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通过聆听革命故事,参观珍贵图片革命文物,团队成员对延安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通过重走劳动山路,踏寻知青足迹,了解习近平总书记的知青岁月,立志勇担时代重任,投身到社会主义建设当中;重温入团誓词,践行青春誓言,深切体会新时代青年的使命、责任和担当。团队成员纷纷表示要用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让青春在奉献与奋斗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校团委、机电工程学院负责同志赴延安看望实践团队成员并一同参加活动;叮嘱实践团队同学们要认真学习、用心体悟、做好服务,将延安精神和党的优良传统继承好、传播好、发扬好,让更多的同学进一步了解党、认识党、热爱党。

实践团队将前往各地开展为期一周的实地调研、成果展示、文艺汇演等主题鲜明、有专业特色的活动。

作者:机电工程学院 张琳 编辑:宣传部 董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