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在河北省第七届“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中取得佳绩

发布日期:2023-03-08点击数:

近日,河北省教育厅发布第七届全省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获奖通报,我校“宪法卫士”行动计划师生参与率位居全省高校前列,荣获第七届河北省大中小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宪法卫士”行动计划优秀组织单位;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姚合平老师荣获“高校组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法学2002班李萌格同学获得宪法知识竞赛二等奖。

河北省大中小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大赛由省教育厅、省司法厅、省法治宣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发起,旨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在全省大中小学生中普及法治知识,培育法治观念,弘扬宪法精神。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宪法宣传活动,以“国家宪法日宪法宣传周”为契机,通过组织师生诵读宪法条文、 举办“国家宪法日”宣传图片展、“人文说法”普法视频展播、“大手拉小手”普法进校园等活动,引导广大师生自觉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推动法治校园建设,为学生成长成才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

作者: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编辑: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