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获批国家“111计划”现代农业生物技术创新引智基地

发布日期:2023-02-19点击数:

近日,科技部和教育部联合发文公布了2023年度“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计划”(简称“111计划”)名单。我校申报的“现代农业生物技术创新引智基地”成功入选,是我校首个国家级国际合作引智基地,实现了学校国家级平台及一流学科建设又一重大突破,也是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取得的又一标志性进展。

该基地依托我校华北作物改良与调控国家重点实验室,基地成员包括海外学术大师、学术骨干10余名以及我校园艺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农学院等优势团队专家学者。基地瞄准国际现代农业生物技术的学科发展前沿、产业技术瓶颈,聚焦全面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需求,开展高品质性状生物育种研究,解决植物关键基因资源和新品种、抗逆生理和分子调控、绿色生产理论和技术等重大科学问题并培养一批有国际影响的领军人才和青年拔尖人才。

“111计划”是教育部、国家外国专家局落实人才强国战略,推进高等学校自主创新的重大举措,是代表高校学科建设水平及国际科研合作水准的标志性平台,也是目前高校国际人才交流工作的国家级最高平台。据悉,我省目前仅有两所高校获批该项目。

作者:国际合作处 国际教育交流学院 编辑:宣传部 董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