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经管学院党委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不断走向深入

发布日期:2023-01-06点击数:

作为全省党建标杆院系,经济管理学院党委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提前谋划、周密部署,从2022年9月至12月,把握时间节点,以“喜迎、感悟、读懂、宣讲”为不同时段主要学习内容,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不断走向深入,引导师生党员在细读、深悟、笃实上下功夫,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跟进学讲话,喜迎二十大

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前,以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会议上的讲话为主要内容,以支部为单位通过线上组织开展了“跟进学讲话,喜迎二十大”学习活动,并结合自己的教学、科研和学习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

广大党员针对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我国发展面临新的战略机遇、新的战略任务、新的战略阶段、新的战略要求、新的战略环境,对党的二十大进行了展望。纷纷表示一定做好近期疫情防控,遵守“两点一线”承诺,为学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充分准备。

一起看直播,感悟二十大

10月16日上午,学院党委线下设1个主会场、2个分会场,线上以支部为单位设6个云会场,组织全体教职工和学生党员共计310余人,集中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现场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报告。与会人员紧随会议进程,起立唱国歌、默哀,全程聚精会神听报告,不时跟着代表一起鼓掌。

10月19日至23日,各支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交流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的感悟,收到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心得体会507篇。教师党员结合从事研究领域,围绕“加快建设农业强国”这一全新目标,全面梳理新征程“三农”工作的重大部署,表示作为农业高校的教师,一定努力将科研论文写在大地上,以实际行动促进农业强国建设。

紧跟总书记,读懂二十大

2022年11月17日至25日,学院党委以支部为单位通过线上组织开展了“紧跟总书记,读懂二十大”主题学习活动。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会议期间系列讲话和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视察红旗渠时的讲话。

通过学习,大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为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最权威、最精准的解读;提出的“三个一定要牢记”是每一位共产党员矢志不渝的努力方向。大家表示,一定发扬延安精神和红旗渠精神,发挥专业特长,在乡村振兴这篇大文章中写下精彩一笔。

书记上党课,宣讲二十大

12月15日至27日,学院党委以支部为单位通过线上组织开展了“书记上党课,宣讲二十大”学习活动。17个党支部17名支部书记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新举措,进行深入阐述、系统归纳、重点讲解,加深了师生党员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增强了信心和干劲。

系列主题学习活动,在经济管理学院营造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提高了学习效果。在保定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知识竞赛中104人获奖,其中一等奖3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81名,超过企事业组获奖半数。在校园疫情防控关键时刻,86名教师党员进入闭环,38名应急服务队员冲锋在防控一线,为确保校园不发生聚集性疫情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

作者:经济管理学院 李晓丽 背景:宣传部 董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