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秋季学期中层干部会议

发布日期:2022-09-09点击数:

9月8日下午,我校召开秋季学期中层干部会议。校长申书兴对秋季学期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与各学院签订“十四五”规划主要指标责任书。会议强调,2022年是建校120周年,也是落实“十四五”发展规划,加快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关键之年,要在解放思想中统一思想,在奋发进取中开创未来,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更大力量。党委副书记王英主持会议。全体校领导和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申书兴简要回顾了学校上半年的各项工作,重点围绕“疫情要防住、校庆要安全、事业要发展”总要求对下半年各项工作进行全面部署。

围绕“疫情要防住”重点强调要提高站位,全力做好新学期校园疫情防控。要压紧压实防控责任,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和省教育厅、保定市的有关要求上来,把握重点,做好秋季开学相关工作,确保新学期各项工作安全有序开展,科学精准,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进一步健全防控工作机制,在精准精细上下功夫,切实提高防控成效。

围绕“校庆要安全”重点强调同心协力,压实主体责任,提高工作紧迫感,做好统筹规划和分工合作,紧盯时间节点,逐项梳理、认真盘点,周密安排、抓紧推进。要抓好重点项目,力争把重点项目做成有较大社会影响力的品牌活动,成为“永流传”的经典;要让校庆活动紧扣学校特色,体现学校文化,能够让每一个关注校庆的人“眼前一亮”。要坚持办绿色、节俭的校庆,严格践行廉洁自律。

围绕“事业要发展”重点就加强开放办学和如何做好一流人才、一流学科、一流专业建设,全面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进行全面部署。申书兴强调,开放办学是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战略选择,是提升综合办学实力的必由之路。要聚焦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进一步推进开放办学,要围绕产业链布局创新链、汇聚人才链,在服务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中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一要建平台,向开放办学要资源;二要建制度,向开放办学要活力;三要建模式,向开放办学要创造力;四要育文化,向开放办学要凝聚力。围绕“一流人才、一流学科、一流专业”建设,强调以人才为牵引,积淀学校可持续发展资源;以一流学科为牵引,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实力;以一流专业为牵引,夯实学校内涵式发展根基。

申书兴强调,要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一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自觉把讲政治贯穿管党治党、办学治校全过程。二要持续深入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不断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三要坚决守牢守好意识形态阵地。加强阵地管理,同时加强网络舆情监测与引导,切实维护网络意识形态安全。四要着力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持续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五要纠树并举深化作风建设。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深化作风纪律专项整治,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申书兴强调,新学期,新使命,我们要时刻保持解放思想、奋发进取、争先进位的精神状态,以一马当先的冲劲、一以贯之的韧劲、一鼓作气的拼劲,以等不起的危机感、慢不得的紧迫感、坐不住的责任感,撸起袖子加油干,全力推动学校各项重点工作和安排部署落地、落实、见效。

王英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全校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加快发展的紧迫感、责任感,不断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各部门、各单位要紧紧围绕学校发展大局,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持续改进作风,层层压实责任,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突出工作重点,真抓实干抓落实。要结合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认真对照工作要点及绩效目标分解表,在抓好疫情防控和常规工作的基础上,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突出工作重点,集中精力攻坚克难,按照时间节点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在东校区二教报告厅设主会场,渤海学院、海洋学院、教学实验林场在驻地收听收看。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观看《奋进“十四五”启航新征程》宣传片。

校长申书兴对秋季学期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校长申书兴与各学院签订“十四五”规划主要指标责任书的书记、院长合影


作者:宣传部 摄影:赵凌云 编辑:杨晓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