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新增1个农业农村部重点实验室(部省共建)

发布日期:2022-09-14点击数:

近日,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印发了农业农村部重点实验室(部省共建)名单,我校申报的“农业农村部奶牛健康养殖重点实验室(部省共建)”获批建设。

“农业农村部奶牛健康养殖重点实验室(部省共建)”由动物科技学院李建国教授领衔,以河北农业大学为依托单位,石家庄天泉良种奶牛场、君乐宝乳业有限公司、廊坊市六骥生物技术开发有限公司、河北省畜牧良种工作总站4个单位参与共建。重点实验室围绕制约乳业产业链发展的关键环节,以“优质草料-高质量种群-优质牛奶”为主要目标,通过产学研联合,服务现代化奶业生产,为乳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是支撑我省奶业高质量发展、乡村全面振兴的重要战略科技力量。重点实验室的获批,将进一步推动我校科研平台建设,有效提升学校科技创新、高层次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水平。

作者:科学技术研究院 动物科技学院 编辑:宣传部 董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