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在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中名次稳步提升

发布日期:2022-02-25点击数:

2月22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研究工作组发布2021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分析报告。我校在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六轮总榜单(本科)中位列第255位,较去年提升5位;在2017-2021年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榜单(本科)中位列第187位,较去年提升15位;在2017-2021年全国农林类本科院校大学生竞赛榜单中位列第5位,较去年提升3位。

近年来,学校全力推进创新创业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围绕队伍建设、课程建设、平台建设、文化建设、项目培育构建了较为完善的创新创业教育生态体系。培育了一支具有创新创业思维、知识、能力的师资和导师队伍;建成了依次递进、有机衔接、科学合理的创新创业教育课程群;建设了一批提升创新创业核心素养的创新创业“微专业”;打造了教育、训练、实践、价值塑造逐阶递进的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平台;构建了创新创业文化传播矩阵,浓厚了学校创新创业文化氛围;产出了一批优秀的创新创业成果。

高校竞赛评估是检验高校创新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标准之一,旨在推动和发挥竞赛类活动在教育教学、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的重要作用。据悉,本轮竞赛评估根据获奖贡献、组织贡献和研究贡献三个方面相关数据进行计算。全国共有1197所本科院校进入2017-2021年竞赛榜单。


作者:创新创业教育指导中心 编辑:宣传部 董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