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获批教育部首批虚拟教研室试点建设项目

发布日期:2022-02-24点击数:

近日,教育部发布《关于公布首批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名单的通知》,我校园艺植物育种学虚拟教研室成功入选首批国家级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项目。

园艺植物育种学虚拟教研室是以我校园艺学院遗传育种部教研室为基础,申书兴教授为负责人,联合南京农业大学、浙江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西南大学、华中农业大学、东北农业大学、福建农林大学、河南农业大学和北京林业大学的《园艺植物育种学》及同类课程主讲教师组建而成。教研室以课程建设为主线,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提高人才培养能力为核心,以现代信息技术为依托,探索“智能+”时代基于课程的虚拟教研室的建设路径与运行模式,引导教师回归教学、热爱教学和研究教学,旨在形成开放教学资源库和可示范应用的教研成果,力求打造一支服务全国的《园艺植物育种学》类课程教师教学发展共同体,提升教育教学能力,为一流的园艺专业发展提供支撑,为全国高校基础课程建设发展提供借鉴。

虚拟教研室是信息时代基层教学组织建设的重要探索。学校将以试点项目建设为契机,以基层教学组织为抓手,促进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围绕专业建设、课程(群)建设、教学研究改革等内容,积极开展跨学科专业、跨学校、跨地域的教育教学研究交流活动,促进教育教学质量提升。

作者:教务处 编辑:宣传部 杨晓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