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食品科技学院与威县君乐宝乳业有限公司举行三结合示范基地挂牌仪式

发布日期:2021-07-30点击数:

726日上午,食品科技学院与威县君乐宝乳业有限公司在君乐宝威县工厂举行“教学、科研、实践三结合示范基地”挂牌仪式。学院党委书记韩志华,威县农业农村局局长、乡村振兴办公室主任王明庆,君乐宝乳业有限公司厂长王振宇,君乐宝乳业集团生产人资部部长张华,校团委、学生处、马克思主义学院等有关同志及学院赴威县社会实践小分队、赴君乐宝乳业有限公司实习见习小分队全体队员参加挂牌仪式。

王振宇代表企业对学校师生到访表示欢迎,对学校、学院长期以来为企业在科研项目交流、开放课题合作、学生社会实践、就业实习见习等方面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今后进一步深化院企合作,为企业全产业链发展升级提供全方位支撑。

韩志华表示学校、学院与君乐宝集团有着坚实的合作基础,今年成立了河北农业大学—君乐宝产业合作研究院;学院将进一步落实落细学校要求,继续发挥食品专业具有的独特的学科、人才和平台优势,以产业需求为导向,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创新等各个领域建立深入合作、资源共享、互利互惠的长效机制,以合作换共赢,以合作促发展。

优秀校友王明庆对母校师生一行表示欢迎,对院企合作模式表示高度认可;向师生介绍了威县规划实施落地的现代农业“三带三园”和建成的三个“国字头”农业园区。他指出,今年刚刚申报成功的威县君乐宝乡村振兴示范区正是以君乐宝乳业基地为发力点,打造乳业产业体系,推动“三产融合”,延长产业链条,走出的一条以产业振兴助推乡村振兴的有效路径,希望本次院企合作,能在进一步助力乡村振兴、奶业振兴过程中发挥更大作用。

学校、学院有关同志一行看望了在威县参加社会实践和实习见习的全体师生,询问师生生活情况和实践实习收获。希望同学们要从每一次检测质检、产品包装、品牌创新中去真切体会企业创业史、学习企业治理结构和模式、感受企业的经营管理理念、将理论学习与专业实践相结合,立足专业放眼全球的思维模式,为乳业发展添砖加瓦。同学们分享了实习见习收获与体会,纷纷表示在这里接触的工厂运营模式、乳制品工艺流程、先进检测设备巩固了专业知识,体会到了劳动快乐,更加坚定了学好专业知识助力乡村振兴的决心。

全体参会人员一同走访了奶牛养殖+乳品加工于一体的现代农业乡村旅游观光区,参观了牧场奶牛集中挤奶和工艺设备,乳制品加工厂车间设备、检测流程、食品包装线等地,深入了解项目建设、产品研发、市场销售等情况。

作者:食品科技学院 编辑:宣传部 董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