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成功获批2个省级重点实验室

发布日期:2021-07-23点击数:

近日,河北省科技厅发布了2021年度新建省级研发平台建设项目名单,我校成功获批2个省级重点实验室。至此,我校河北省科技厅研发平台已达19个,创历史新高。

获批的“河北省人畜共患病原微生物分析与防控重点实验室”依托我校生命学院优势学科,凝练人畜共患病病原生物学、人畜共患病原微生物分析检测新理论与技术、人畜共患病原微生物防控3个研究方向,服务于大健康及畜禽健康养殖等相关新兴产业,研究成果向公共卫生、食品安全、畜牧等领域辐射。

获批的“河北省畜禽养殖智能装备与新能源利用重点实验室”依托我校机电工程学院优势学科,凝练畜禽养殖环境监测与智能调控技术、畜禽福利养殖新技术与智能化装备、废弃物资源化利用与新能源技术3个研究方向,对提升我省畜禽养殖场生产水平、管理水平以及畜禽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水平具有重要作用。

2个省级重点实验室的获批,标志着我校科研综合实力进一步提升,对于学校科研发展、学科建设、社会服务、国际交流等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作者:科研院 庞立欣 编辑:宣传部 杨晓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