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24年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4-03-28点击数:

3月27日,我校在综合楼13楼会议室召开2024年安全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相关会议精神和部署要求,表彰2023年度安全工作先进单位,签订了2024年度安全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党委书记、校长张立杰出席会议并讲话,李彤副校长通报春季学期初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情况,校领导客绍英、杨会来、李存东、赵建军、刘敬军参加会议并为先进单位颁奖。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王英主持。

张立杰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全校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抓好学校安全工作、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的极端重要性;各单位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管三必须”的要求,进一步压实扣紧安全工作责任链条;全校要树牢一盘棋思想,形成工作合力,切实织密筑牢学校安全工作防线。二是深化排查整治,有效防范化解安全隐患。各单位要强化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根据实际情况,把学生宿舍、食堂、教室、实验室、图书馆、体育馆等人群集中场所作为排查重点,常态化开展隐患排查整治,有效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隐患。三是强化安全教育,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坚持“教育在先、预防在前”的原则,深入开展安全宣传教育,将安全教育渗透到教育教学、社会实践、生活服务全过程,使安全意识深入师生员工的头脑;要抓实安全技能培训,对重点岗位、重点人员常态化进行安全培训,从源头上堵住安全漏洞;要抓实应急管理能力和体系提升,进一步完善各项安全事故应急处置预案和专项方案,切实提高师生的安全常识、自我保护和应急处置能力。四是加强考核监督,严肃问责机制。各单位要严格落实学校综合管理责任“九包”制度等相关要求,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担负起本单位安全“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做好单位内部安全自查和整改工作;安全工作部等相关职能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对校园安全工作的常态化督导检查,随时协调解决问题,防患于未然。

张立杰强调,校园安全是做好学校各项工作的基础和前提。要把安全工作摆在更加突出重要位置,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如履薄冰的紧迫感,全面扛牢安全工作政治责任,齐心协力抓实抓细抓好校园安全工作,有效防范遏制安全事故,以高水平校园安全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李彤通报春季学期初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情况,对排查中发现的工作亮点进行表扬,对消防安全、用电安全、实验室安全、建筑和环境安全、交通安全五个方面存在的问题用图片的形式逐一展现,以此警醒大家找准隐患,把情况摸透、把问题找准,做到心中有数,能立即整改的要立即整改,不能立行立改的,要建立工作台账,明确整改措施和整改期限,形成闭环管理。

各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党委副书记,各职能处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中层单位分管安全工作的负责人,安全工作处、学生处、国有资产管理处、后勤服务中心等单位全体处级干部参加会议。

党委书记、校长张立杰代表学校与中层单位负责人代表签订责任书

校领导为2023年度安全工作先进单位颁奖

作者:安全工作处 摄影:宣传部 赵凌云 编辑: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