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警示教育会议

发布日期:2024-03-28点击数:

3月27日下午,我校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警示教育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届四次全会和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部署安排2024年重点任务。党委书记、校长张立杰出席会议并讲话,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校监察专员刘敬军部署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检监察工作。党委副书记王英主持会议,在校的校领导参加会议。

张立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从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高度,深刻阐述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为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根本遵循。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站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政治高度和教育、科技、人才一体统筹推进的战略高度,深刻领悟持续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和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重大意义,始终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坚韧执着,不断强化责任担当,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张立杰全面总结了2023年我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深刻分析了当前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他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要发扬自我革命精神,以新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新成效。一是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办学治校的优势;二是持续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三是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持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四是坚持严的基调不动摇,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五是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不断健全监督体系;六是坚持强化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

刘敬军对2024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检监察工作重点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他指出,要全面把握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的形势和任务,以自我革命的政治自觉,扛牢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着力在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上持续发力、纵深推进,为我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2024年要从强化政治监督、铲除腐败滋生土壤和条件、持之以恒纠治“四风”、着力治理师生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切实抓实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把好选人用人监督关、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等八个方面全面推进我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王英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坚决扛牢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坚持严的基调、完善严的措施、浓厚严的氛围,通过实实在在的行动,务实有力的举措,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引领和保障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前,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各学院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院长、党委(党总支)副书记,各职能处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学校纪委委员,各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党委工作部门处级干部参加会议。

党委书记、校长张立杰出席会议并讲话

党委副书记王英主持会议

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校监察专员刘敬军部署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检监察工作

作者:宣传部 王亮 摄影:宣传部 赵凌云 编辑: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