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预告(7月5日):现代农业生物技术国际专家系列报告

发布日期:2023-07-04点击数:

报告题目:Mitigation of environmental impacts of grazed grasslands.

报告人:Prof. Hongjie Di(Lincoln University, New Zealand)

报告时间:2023年7月5日星期三下午3:00-5:00

报告地点:西校区农科楼二楼国家重点实验室报告厅(263)

主持人:李金才研究员

报告人介绍及报告摘要:Hongjie Di教授是新西兰皇家科学院院士,新西兰林肯大学土壤与环境科学教授。长期以来Di教授主要从事面源污染控制、水资源保护和温室气体减排等领域的研究,已在大田面源污染物对地表水和地下水污染的监测与控制,温室气体监测与减排,以及运用分子生物学手段研究土壤氮素循环微生物等方面取得丰富的经验和重大创新性成果。近几年在《Nature Geoscience》《FEMS Microbiology Ecology》《Environment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等国际有影响力期刊上发表论文100余篇。2008年因其突出贡献获得伊丽莎白二世女王官佐功绩勋章。此次报告,他将主要概括讲述如何通过控制土壤中氨氧化菌来减少放牧系统中硝酸盐淋失和氧化亚氮释放,以及通过对奶牛场废水处理来循环水利用,减少磷酸盐淋失,污染菌淋失和甲烷排放,以减少放牧系统对环境的不良影响,提高可持续性。

作者:国际合作处 编辑: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