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预告-土壤生物与退化生态系统恢复

发布日期:2023-06-01点击数:

报告题目:土壤生物与退化生态系统恢复

报告时间:2023年6月5日(周一)上午8:30

报告地点:河北农业大学西校区科研楼报告厅


报告人:刘占锋

报告人简介:刘占锋,博士,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大学博士生导师,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优秀会员入选者(2017),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优秀青年科学家奖获得者(2018)。现担任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生态与环境研究中心主任和恢复生态学重大任务团队首席科学家。主要从事恢复生态学研究,特别关注植物-土壤生物-土壤在不同时空尺度上的功能耦合机制及其对生态系统过程和功能的影响。担任Soil Ecology Letters、热带生物学报、河北农业大学学报等期刊编委,先后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国家自然基金、中国科学院青促会优秀会员项目等项目20多项,在Global Change Biology、Ecology、Journal of Ecology、Functional Ecology和Soil Biology and Biochemistry等国际期刊发表SCI论文90多篇,编写专著6部。

刘占锋研究员为我校农学专业2001届本科毕业生、作物栽培学与耕作学2004届硕士毕业生。

作者:农学院 编辑: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