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食品科技学院举办第五届国际食品营养与健康论坛

发布日期:2022-12-17点击数:

12月17日,食品科技学院联合河北省食品学会举办第五届国际食品营养与健康论坛。中国工程院院士朱蓓薇,我校副校长赵建军、河北省科技厅国际合作处二级调研员赵书海出席论坛并致辞。来自我校及国内外食品行业专家、校友、企业、食品学会理事单位、兄弟院校师生1万余人线上参加。论坛通过抖音、化学加、B站等线上平台同步直播。

本次论坛是我校120周年校庆和食品科技学院35周年院庆“学术论坛”系列交流活动之一,论坛主题是,聚焦国际食品营养与健康领域科技创新,分享食品学科领域相关技术的最新研究成果,交流研讨本领域前沿技术,搭建国际学术交流平台,为我省乃至全国食品营养与健康产业发展贡献力量。

赵建军代表学校对论坛召开表示祝贺,对院士、专家应邀报告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他介绍了河北农业大学以及食品学科的发展历程,表示本次论坛为国内外食品领域专家学者研讨营养与健康热点问题、发展趋势,指导食品科技产业发展搭建了平台,提供了机会,也将为推动我校食品学科发展指明清晰方向和路径。

赵书海强调,论坛为推动河北省农产品加工产业发展,凝聚食品科技界与产业界力量,推进河北省食品科技的国际合作奠定了基础,将助推河北省食品学科国际化进程,推动河北省营养、健康和食品产业的健康转型发展。

中国工程院院士、大连工业大学朱蓓薇教授,新西兰奥塔哥大学Alaa El-Din Ahmed Bekhit教授,江南大学食品学院院长刘元法教授,天津农学院副校长张民教授,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所长王凤忠研究员,田纳西大学食品科学系Tao Wu副教授,天津科技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杜欣军教授,吉林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张铁华教授等8名特邀专家,纷纷表达了对我校建校120周年、食品科技学院建院35周年的诚挚祝愿,分别围绕“中式预制菜肴产业的传承与创新”“Alternative proteins: future need or current necessity”“食用油消化吸收特征研究”“泥鳅糖类物质研究”“未来加工,加工未来”“Novel cellulose-based ice recrystallization inhibitors for frozen foods”“食源性致病菌核酸扩增与免疫检测技术研究”“乳铁蛋白研究现状与趋势”作大会主旨报告,开展广泛学术交流。

国际食品营养与健康论坛,是食品科技学院年度品牌学术交流活动,举办五届以来,受到了国内外食品行业专家、学者、师生、同仁的广泛赞誉和大力支持。我校国际合作处、国际教育学院负责同志,河北省食品学会理事单位指导并出席论坛。

作者:食品科技学院 编辑: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