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动物科技学院举办“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深度协同”青年教师学术沙龙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16

为进一步加强课程思政建设工作,近日,动物科技学院举办了主题为“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深度协同”的青年教师学术沙龙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冉冉、翟丹丹、动物科技学院陈一凡三名教师应邀作报告。学院班子成员、教学系党支部书记和部分专任教师通过线上形式参加活动,学院学术交流中心主任王明亚主持活动。

活动中,冉冉作了题为“对思政课程体系的认识与思考”的报告,以“如何上好思政课程,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切入点,讲述了思政课的课程体系,并围绕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的结合点进行了讲解;翟丹丹作了题为“在思政课教学中对课程思政的认识和体会”的报告,通过阐述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的关键点,说明了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同向同行的必要性,并结合自己在思政课程教学中的感悟,就动物科技学院各专业如何抓好课程思政建设提出建议;陈一凡作了题为“课程思政教学创新设计经验交流”的报告,分享了课程思政建设中的教学设计经验,并就第三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有关内容向大家作了介绍。期间,与会人员围绕“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深度协同”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互动。

作者:动物科技学院 王明亚 编辑: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