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焦点时刻举办“网络不是法外之地”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2-11-03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大学生网络安全意识,营造向上向善的清朗网络空间,普及网络文明与网络安全常识,焦点时刻第309期节目邀请保定市公安局网安支队大队长杜明越作题为“网络不是法外之地”的专题讲座。1000余名各学院学生骨干通过线上方式集中接受了培训。

杜明越从“‘不离不弃’的网络威胁”谈起,为同学们讲解了维护个人数据安全的五项重点措施。进而针对“网络不是法外之地”这一主题,结合疫情期间发生在高校和社会的网络谣言真实案例,向同学们普及了网络谣言的甄别办法和相关法律法规,对常见的网络违法犯罪形式进行了细致地讲解。杜明越提醒广大同学一定要增强法律意识,懂法、守法、文明上网。讲座结束后,他还通过网络连线的方式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为同学们解答了关心的问题。

此次活动是我校开展网络文明安全宣传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牢固树立网络文明安全意识,用实际行动共筑网络“防火墙”!

作者:学生处 编辑: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