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城乡建设学院开展毕业生就业“百日冲刺”活动

发布日期:2022-08-09

为做实做细就业指导服务,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城乡建设学院于5月至8月开展了2022届毕业生就业“百日冲刺”活动。

拓宽就业渠道,加强政策宣传。学院领导班子积极开展访企拓岗活动,新开拓用人单位十余家,并赴雄安新区中建路桥集团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走访。其中,中铁十五局集团第二工程有限公司录用毕业生20人。学院针对公务员、选调生、应征入伍、西部志愿、特岗教师、三支一扶、二学位、科研助理等就业去向开展8场专题政策宣讲。

构建信息平台,开展精准服务。学院信息平台发布招聘信息100余条,组织线上专场招聘会5场,提供招聘岗位300余个,并鼓励学生注册24365就业平台和校智慧就业平台。学院坚持将学生、教学、就业三项工作进行一体化推进,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专任教师和16个本科毕业班建立包联关系,和毕业班辅导员一起同未就业学生进行逐一谈话,摸清求职需求,从而提供分群体、分层次、差异化服务。通过领导老师代投简历、重点推荐等方式直接帮助30余名同学找到心仪的工作。学院对就业困难群体建立了帮扶台账,“一生一策”进行帮扶。

做好离校服务,持续跟进就业。学院建立了离校未就业学生交流群,持续发布就业信息,并组织了3场答疑会,解答就业问题,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学校离校未就业毕业生空中双选会和国家就业平台网上专场招聘活动,并定期联络学生询问近况,做到毕业生离校不离心。

学院在就业工作中坚持OBE人才培养理念,围绕不仅要“好就业”更要“就好业”的思路,构建“五育并举”全方位育人体系,为实现“提高育人质量,提升就业能力,实现高质量就业”目标不懈努力。

作者:城乡建设学院 编辑:宣传部 董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