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开展主题党日暨师德标准与规范集中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21-09-26

9月23日,经济管理学院各党支部组织教师开展了“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主题党日暨师德标准与规范集中学习活动。

学院全体教职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摘编》《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准则》《河北农业大学新时代师德建设实施办法》《河北农业大学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办法(试行)》等文件,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和身边事例,就违反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典型案例交流了认识和感触,接受了警示教育。教师们深感自身肩负着神圣的社会责任,承载着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不仅要做传授书本知识的教书匠,还要教书育人,努力成为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位的“大先生”,在价值塑造、能力培养、知识传授上大有作为,只有这样,才能担负起立德树人的时代使命。

与会教师纷纷表示,选择了教师岗位就选择了奉献,要静下心来教书育人,认真践行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规范,努力做一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作者:经济管理学院 李晓丽 编辑:宣传部 董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