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农学院举办“农”情中秋 “花”好月圆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1-09-24

9月20日,农学院选用培育出的新型玉米,由老师们亲手烹饪成爆米花为同学们送上别具特色的中秋祝福。

学院提前一周开始了各项筹备工作,精心准备爆米花机器,调制玉米、蜂蜜、奶油、椰油、冰糖等原料配方,精心制成爆米花,送到学院1300余名本科生、研究生手中,让学生在佳节之际感受到农学院大家庭亲人般的温暖。全院师生欢聚一堂,其乐融融,共度中秋。同学们纷纷表示“收到学院这样的礼物,不仅幸福感爆棚,而且专业自豪感倍增!”

本次活动使用的玉米由学院玉米遗传育种团队郭晋杰老师研制开发,该产品弥补了河北省爆裂玉米育种的空白,不仅产量高、口感好、膨爆性突出,而且爆出的花型漂亮,同时结合了营养遗传研究特性,提升了锌铁等有益微量元素的含量,具备很好的休闲食品属性及营养保健功效。

作者:农学院 编辑:宣传部 董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