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9-15

近日,外国语学院在耕读楼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学院领导班子、各办公室及系部负责人参加会议。院长王浩勇主持会议。

王浩勇首先传达了学校相关工作会议的会议精神,要求全体教职工认真贯彻落实学校相关部署,做好新学期“开局”工作,抓实抓好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扎实推进学院各项工作取得突破,再上新台阶。他回顾了近期学院在人才队伍建设、线上线下教学、考研就业,以及科研项目、国家一流专业(课程)、河北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等方面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并就新学期相关工作做了安排部署,强调要不断推进外语课程思政和红色文化翻译实践课程建设,深入推进“用外语讲好中国故事”,锻炼学生翻译实践能力同时,创新党史学习路径,提升学生政治意识。

赵家发对学生就业、心理疏导等工作做出了具体安排。他要求全院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明确工作要求,希望全院教师再接再厉,聚精会神抓落实,确保完成今年的目标任务,同时要持续认真做好开学后疫情防控工作,要强化基层党支部建设,夯实党建基础。杨洁、张鹏辉根据各自分工,分别就学生开学返校教学准备、推免和转专业、人才引进和安全管理等工作做了汇报交流。

会后,学院党政领导、系主任和辅导员一同深入学生宿舍看望返校学生。

作者:外国语学院 编辑:宣传部 董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