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开展思创融合社会实践

发布日期:2021-07-14

近日,生命科学学院组织30余名学生赴保定市3s双创社区开展思创融合体验日活动。学院相关领导、团委书记和部分创新创业导师参加活动。

师生一行走进智慧谷展厅、创享时光咖啡厅、万卷楼藏书馆等特色场馆;在智能机器人的引导下走进科技馆,与各种高科技的阿尔法机器人亲密接触;聆听工作人员介绍北大青少年创客训练营的版块设计,感受不同类别创新创业大赛的场景和创新创业讲堂的魅力,拓展思维、开阔眼界;近距离感受了众创空间现代化的办公区域,了解了企业孵化过程,并与入驻空间的两家优秀企业代表深入交流访谈。

师生一同参观了保定各县非物质文化遗产长廊,感受地方特色和传统文化;参观学习了社区内的红色文博馆,搪瓷缸子、毛主席像章、革命历史题材的连环画、棉线织成的挂毯等各种红色藏品彰显着满满的红色印记,师生们在物化的记忆里溯寻中国共产党奋斗百年的历史辉煌和精神谱系,接受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

同学们表示,此次体验日感受到了历史与现代的碰撞,当代青年既要牢记历史,发扬优良传统,又要不断创新,勇担时代使命。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 编辑:宣传部 董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