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实验实训中心全力做好防汛工作

发布日期:2021-07-14

7月11日至12日,保定市遭遇了罕见的持续强对流天气,单日降雨量接近100毫米。为做好防汛抢险,实验实训中心提前谋划,认真布置,对农科楼地库出入口、竖井管道等防汛薄弱环节进行了重点强化。购置了大量防汛物资,提前采用预防措施。

雨情期间,中心工作人员全天值守,冒雨巡查,及时排除隐患。在巡查过程中,先后发现配电室和电梯井渗水,竖井管线未封堵漏水、地下车库墙体渗水等隐患和险情6处,并第一时间联系相关部门抢险维修。中心防汛小组采取的防汛措施也取得了显著效果,地库出入口防护闸门和沙堤在被超一米深积水浸泡16小时后滴水不透;天井广场竖井全部满溢之后,现代农业体验中心安然无恙。通过中心全体工作人员的努力,保障了学校重要资产的安全和设施设备的正常运行。

雨情结束后,实验实训中心进行了防汛工作阶段性总结,在接下来的雨季期间,要继续坚持做好以下几点:一是高度重视。做到险情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理;二是加强检查。切实做好对中心所辖建筑及附属设施等方面仔细检查,做好预案,及时排除隐患;三是加强协调配合。与相关职能部门建立起有效的信息沟通机制,相互配合,群策群力,确保安全度汛。

作者:实验实训中心 编辑:宣传部 董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