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理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07-13

7月8日下午,理学院于党员活动室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计军主持。

王计军对2021届毕业生的基本情况及就业进展进行介绍。辅导员就所带专业毕业生的考研、就业等信息逐一进行了汇报。黄文军强调,就业工作是学校、学院发展的关键,全院要上下联动,切实负起责任来,将就业工作放到首位,严格落实教育部“四不准”要求,如实统计毕业生就业信息,确保就业数据及时准确;要早谋划、早启动,将就业工作前置,从新生入学教育就开始引导学生做好职业规划;要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台账,把握每一名学生的需求,精准推送就业信息;要教育引导学生转变工作观念,珍惜就业机会,同时做好与家长的沟通工作。

王春指出就业工作是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要坚持“学生为本、为学生提供优质就业服务”的工作理念,着力为学生搭建就业招聘服务平台,做好用人单位来校招聘的各项服务工作,同时要帮助学生建立正确的职业发展观,提高毕业生的求职能力、职业技能和综合素质,实现学生的高质量就业。辅导员围绕就业和学生培养等工作分享了工作经验,提出了意见建议。

作者:理学院 编辑:宣传部 董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