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学院工作动态(6)

发布日期:2021-03-10点击数: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举办“居家学习,健身战疫”活动

◆园林与旅游学院召开就业专项工作会议

◆园艺学院扎实开展走访慰问离退休老干部工作

◆城乡建设学院开展学习“党史故事100讲”教育主题活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三八”国际妇女节党史知识网上答题活动

◆经济管理学院召开2021年团学工作推进会

◆理学院召开新学期工作部署会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举办“居家学习,健身战疫”活动

为积极响应学校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要求,倡导学生线上学习期间保持健康体魄,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3月1日至3月5日,学院首周“居家学习,健身战疫”活动圆满完成。活动得到了学院全体学生的积极响应,共1900余名学生参与到居家运动打卡当中。

本次活动由学院学生会体育部组织开展,鼓励同学们在线上学习期间通过朋友圈运动打卡、班级结对监督等形式居家健身,同时,通过朋友圈、QQ空间等晒运动照片、截图,带动身边的家人和朋友一起加入到健身打卡当中。活动中,同学们通过打卡留言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十分有趣,也非常有意义,不仅让自己强健了体魄,养成了良好的习惯,更拉近了同学间的距离,疫情虽然隔开了距离,但大家的心永远连在一起。”

为使学生居家学习生活更加丰富,学院系列居家战疫活动将陆续开展,帮助学生提前做好返校报到准备,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新的学期。

作者: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园林与旅游学院召开就业专项工作会议

为全面贯彻落实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各项任务,推动就业工作取得新进展,3月8日下午,学院于求是楼2126会议室召开专项就业工作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时君伟主持,研究生和本科生全体辅导员参加。

会上,时君伟传达了学校相关工作会议精神和有关要求,并对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就业形势进行了介绍。他表示,就业工作要早下手,争取主动,用足用好国家各种促就业政策;坚持问题导向,落实落细就业举措,建立一生一档工作台账,重点关注、全力推进困难学生等特殊群体的就业;积极引导毕业生转变就业观念,科学制定职业生涯规划,克服“慢就业”、“不就业”思想;考研同学一定要准确把握初试成绩,综合考量,科学规划,切实提升升学率。随后,毕业班辅导员汇报了毕业班学生整体就业进展情况,并与其他辅导员针对就业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讨论。

最后时君伟强调,就业始终是学院学生工作的重点工作,学工办全体教师要相互协作,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学生就业指导,切实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坚持做到就业指导服务工作不断线、不打烊、不停歇。

作者:园林与旅游学院 刘子光

园艺学院扎实开展走访慰问离退休老干部工作

近日,园艺学院全体处级干部先后带领负责联系对接离退休教师的在职教师党员走访慰问了学院36名离退休教师,做到了走访慰问的“全覆盖”。鉴于年前省内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学院党委认真谋划了走访慰问工作,将实地走访慰问安排在疫情防控形势好转之时,年前为所有离退休教师发放了《致全院教职工的一封信》,学院领导与负责联系的所有离退休干部逐一进行了电话慰问。

此次走访慰问中,学院领导亲切询问了离退休教师的身体和生活情况,向他们转达了学校和学院的关怀,详细介绍了学院2020年的工作及取得的成绩,认真听取了关于学院发展的意见建议,并为他们带去了慰问品。

2019年,为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加强与学院离退休教师的沟通联系,用心用情做好服务,经学院党委研究,决定在全院各个党支部和在职党员教师中全面建立对接学院离退休教师的“一对一”结对“帮教帮扶”的“一结两帮”制度。目前,学院36名离退休教师均有一名在职党员教师负责联系对接,受到了离退休教师及其家属的一致好评。

作者:园艺学院

城乡建设学院开展学习“党史故事100讲”教育主题活动

3月5日下午,城乡建设学院组织学院学生党员开展学习“党史故事100讲”教育主题活动。

“党史故事100讲”以党的发展历程为顺序,以党的重大事件为线索,以不同时期的典型事例、历史人物、精彩故事为主干,全景式回顾党的伟大历程和辉煌成就。本次活动观看了“科教春天万众欢腾”和“思想解放 历史转折”等内容。

作者:城乡建设学院 李若璠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三八”国际妇女节党史知识网上答题活动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了以“学习党史知识,展示巾帼风采”为主题的党史知识网上答题活动。

答题活动采用“学习通”线上平台的形式进行,题目内容丰富、重点突出,主要涵盖中国共产党历史发展进程中涌现出的优秀女性及其英雄事迹,她们用生命书写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壮丽春秋。此次活动,广大教职工积极参与、严谨作答,在思考问题中再一次重温了党史,进一步巩固提升了对党的创新理论的认识。

此次答题,旨在引导教职工坚定理想信念,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感悟践行初心使命,在学习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学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创新拓展学习教育方式,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到教职工的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切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教书育人的强大动力。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经济管理学院召开2021年团学工作推进会

3月8日,经济管理学院召开2021年团学工作推进会第一次会议,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李维军、副处级辅导员袁永军、团委书记(学工办主任)靳博、研究生管理办公室主任宋晓慧及学院全体辅导员参加,本次会议由李维军副书记主持,会议持续1天。

会上,全体带班辅导员结合饶桂生书记和申书兴校长开学初在中层干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依次就分管工作情况、存在问题和2021年重点工作进行汇报交流。李维军对新学期学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各年级辅导员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思想政治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树立底线思维,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落实、落细做好各方面工作。坚持政治站位,毫不放松地抓好疫情防控;加强学风建设和文明宿舍建设,舍风学风两手抓,两手都要硬;注重学生党员、学生干部队伍建设,定期开展学生骨干素质培训,形成“培训-考核-改进-提升”个人成长机制;抓好学工队伍建设,稳定思想、加强交流实现工作能力和水平双提升;就业工作要及时完善就业台账,分类精细指导、精准帮扶,更加紧密关注建档立卡等就业困难群体就业创业。李维军强调,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全体辅导员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经典诵读为抓手,依托“青春经管”思政特色微信平台,结合“四史”学习、学雷锋活动,通过中华优秀文化、红色文化和校本文化等学习、诵读、宣讲特色活动,有声有色浸润学生思想,扩大大学生主动参与、自我思政覆盖面,着力打造思政工作特色品牌。

会上,与会人员还就党团建设、班级管理、学生社团协调联动、学生骨干作用发挥等方面进行深入研讨,为新一年团学工作的开展和提档升级提供了思路和方向。

作者:经济管理学院 于辉

理学院召开新学期工作部署会

3月5日,理学院召开新学期工作部署会,布置新学期重点工作。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系主任、副主任、党支部书记、全体行政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黄文军主持。

会上,黄文军首先传达了学校中层干部大会精神,对学校发展面临的严峻形势和重点任务进行了介绍,对2021年学校重点工作进行了说明,对学院党委年度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强调,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学院要全面落实学校的各项工作部署,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以精细化管理集聚人性化服务,立足念好“求”字诀,在“势中求为、稳中求进、变中求得、史中求鉴”,全力推进学院各项工作提质增效,以师生奋发进取的饱满精神状态和学院稳步发展的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院长王春对学院目前发展情况进行了总结,分析了面临的机遇和挑战。重点就新学期学科建设、专业建设、人才引育、科研等工作进行了部署。他要求,各系负责同志和全体管理人员要深入领会学校中层干部大会精神,找准定位,明确目标,选好工作突破口,扎实推动学科专业和队伍建设。同时提醒大家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有“危机意识”,针对存在的不足多想办法,齐心协力推动学院各项工作的发展。

其他院领导也就各自分管的学生工作、教学工作、安全工作等作了重点安排。

作者:理学院

编辑:宣传部 杨晓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