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2021年春季学期本科线上教学顺利开课

发布日期:2021-03-02点击数:

3月1日,我校迎来了2021年春季学期本科生开学的第一天。校长申书兴、副校长张立杰带领教务处负责人检查指导线上教学整体运行情况。全校教学过程平稳有序,教师精神饱满,学生积极热情,教学观测员积极深入课堂了解线上教学情况。

开学首日,全校累计开设在线课堂843门次,授课教师620人,上课学生6.2万人次,到课率99.66%。除个别实验、实践课程需要在实验室、实践场所授课未开课外,其他课程均已开展线上教学。

教师通过超星、雨课堂、腾讯课堂等平台和工具多渠道开展线上教学,确保教学的顺利进行。开学首日超星网络教学平台上线教师574人,上线学生24170人,资源上传782个,课堂活动29497次,活动参与28858人次。通过雨课堂教学平台上线师生22545人,其中教师304人、学生22241人。通过“雨课堂”累计发布教学活动515个,其中课堂总数353个,预习课件总数98个,试卷总数7套,公告总数53条。

学校组织教学督导组、职能处室处级干部、教学单位管理人员广泛开展线上教学观测活动,对教师线上教学情况、教学准备情况、学生学习情况等进行全面观测。开学首日,全校共计125位观测人员深入线上教学一线开展观测,观测课程200门次。

为确保春季学期线上教学工作能够顺利、高效、保质、保量的开展,在学校高度重视、统一部署下,教务处制定在线教学方案,发布《关于2021年春季学期开展线上教学和调整教学运行工作的通知》,协同各教学单位加强在线教学保障,组织网络平台使用和课程建设系列线上培训,为春季学期如期开课做了充分准备。下一步,我校将继续强化本科教学管理,加强在线课程建设,推动教育教学与信息技术的深度融合,探索多种教学模式和方法,促进教学质量的进一步提高。

教师授课情况

作者:教务处 编辑:宣传部 杨晓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