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走向春天”2024年新年晚会精彩上演

发布日期:2023-12-29点击数:

张立杰代表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新年贺词

12月28日晚,东校区综合楼礼堂流光溢彩,灯火通明,喜庆的红灯笼高悬厅堂,美轮美奂的节目缤纷呈现,在喜气洋洋的氛围中,我校2024年“走向春天”新年晚会隆重上演。校领导张立杰、王英、李彤、客绍英、杨会来、赵邦宏、李存东、赵建军、刘敬军、桑亚新和师生员工代表1500余人欢聚一堂,共同观看文艺盛会,告别令人难忘、硕果累累的2023年,迎来充满希望、奋发进取的2024年。

张立杰代表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新年贺词,向全体师生、离退休老同志和广大校友送上新年祝福。他指出,2023年,是学校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届四次、五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一年。农大人艰苦奋斗,砥砺奋进,交出了一份精彩的答卷。一年来,学校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党的领导全面加强;坚守立德树人,提升培养质量;胸怀“国之大者”,探索前沿科技;扎根燕赵大地,服务地方发展;聚力攻坚克难,解决师生关心、关注的问题,各项事业取得了新的业绩,广大师生获得感、归属感、幸福感切实增强。他饱含深情地寄语全校师生员工,共筑农大梦,开启新征程,是全校上下共同的心声。未来已来,路在脚下,唯奋斗者赢,唯奋进者胜。所有农大人携手并肩奋发作为,一定能够在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上,再创新辉煌。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新年晚会在幼儿园小朋友和老师们的舞蹈《在灿烂的阳光下成长》中拉开序幕。本场晚会共分为“收获•新气象”“同心•共奋进”“启航•再出发”三个篇章,15个节目围绕展现一年来学校取得的成绩和展现师生积极奋进的精神风貌,依次登场,异彩纷呈,高潮迭起。

启航新时代,高歌向未来。全校师生和教职员工用声音表达着对农大美好未来的殷切期盼,劲儿往一处使,高歌《早安农大》《农大力量》,共创新辉煌。诗朗诵《太行记得你》饱含深情,掷地有声,传达了师生秉承“太行山精神”“李保国精神”代代相传的执着信念。同学们热情的舞姿洋溢着欢《喜》新年热闹的氛围。舞蹈《我们的田野》充满生机,满怀希望,新时代农大人已经迫不及待走向春天。充满力量感的民族舞蹈《金色摇篮》不仅展现了青年活力,更让大家感受到了独特的民族风情,艺术之美。热情洋溢的街舞《聚燃未来》在热闹的氛围中尽显青春风采。器乐合奏《花忆锦年》,就如在农大奋斗的各个岗位的人们,每个人都发出自己的光,照亮农大更辉煌的前途。农大教职工舞蹈队表演《谁不说俺家乡好》,平均年龄已近花甲的演员用充满朝气的舞姿生动的演绎了对农大的热爱。戏曲《梨花颂》将现代舞台与传统京剧巧妙结合。《花海》等流行歌曲点燃全场,欢呼声此起彼伏。相声《猜猜乐》将农大的办学特色、办学历史恰如其分地融入,让观众在笑声中体会自信自豪。尾声吹响了农大人前进的号角,广大师生一起奔向《我们的新时代》。演出结束后校领导上台与演职人员一一握手,祝贺演出成功并合影留念。

一年一度的新年晚会由校团委、校工会、艺术学院联合主办,至今已成功举办16年,成为我校师生欢度新春佳节必不可少的文化大餐。晚会集思想性、艺术性、娱乐性为一体,传承农大特色文化,展现农大人积极向上、热爱生活、多才多艺的价值追求。从节目策划编排到登台演出历时三个多月,466名演职人员从3岁的农大幼儿园小朋友到花甲之年的退休教师,涵盖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各个岗位的教职员工代表和研究生、本科生以及留学生,充分体现了全校大联欢,和睦一家亲的祥和氛围。晚会通过网络平台全程直播,8.7万人次观看,受到师生员工点赞和好评。

晚会异彩纷呈,高潮迭起

幼儿园小朋友和老师们的舞蹈《在灿烂的阳光下成长》

合唱《早安农大》

舞蹈《喜》

器乐合奏《花忆锦年》

相声《猜猜乐》

舞蹈《谁不说俺家乡好》

诗朗诵《太行记得你》

舞蹈《我们的田野》

戏曲《梨园颂》

舞蹈《鼓韵》

合唱《农大力量》

街舞《聚燃未来》

歌曲联唱《花海》《是你》《奢香夫人》

民族舞蹈《金色摇篮》

合唱《我们的新时代》

校领导与演职人员合影留念

1500余人欢聚一堂,共同观看文艺盛会

作者:校团委 杨薇 摄影:宣传部 赵凌云 编辑:宣传部 杨晓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