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校长张立杰为学生代表讲授“开学第一课”

发布日期:2023-03-04点击数:

3月3日下午,校长张立杰在刚刚落成的东校区校史馆与校长助理、学生干部代表一起共同上好“开学第一课”。在全程参观了东校区校史馆后,张立杰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为题,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做学校发展的见证者、参与者和推动者”三个方面,解析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精髓和内涵,探讨当代大学生的担当和使命,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开学第一课”。

课上,张立杰向同学们讲解了党的二十大鲜明主题和主要成果以及怎样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精髓和内涵,勉励同学们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青年表率,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民族复兴,勇担时代使命,发奋增长才干,练就过硬本领,继承发扬农大优秀传统,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他向同学们介绍了2022年学校事业发展情况和2023年重点工作,回顾了国家三年来高效统筹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学校师生众志成城打赢校园疫情阻击战的感人实践,号召同学们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正确认识后疫情时期的防控政策和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就业形势,尽快调整好心态,投入正常的学习生活。他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落实学校“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是加快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的重要一年。学校将以学科建设为抓手,统筹推进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工作,以一流的学科培养一流的人才,建设一流的师资队伍,培育一流的科研成果,做出一流的社会服务,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他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学校管理,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努力做学校发展的见证者、参与者和推动者。

课后,张立杰与学生亲切座谈,就同学们关心的职业生涯规划、就业指导、校园文化活动、校园基础设施建设等问题展开交流,为学生答疑解惑,他表示,学校会进一步畅通信息反馈渠道,建立问题台账,第一时间满足学生诉求。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会带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良好的心态和精神面貌投入新学期的学习生活,在关心自身成长的同时,也关心学校的发展,为学校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校长办公室、宣传部、校团委、教务处、学生处、创新创业教育指导中心、后勤服务中心、研究生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

作者:校长办公室、学生处 摄影:宣传部 赵凌云 编辑:宣传部 杨晓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