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大学生社会实践工作获多项表彰

发布日期:2023-02-06点击数:

近日,团中央、河北省教育厅、共青团河北省委、中国环境科学学会、河北省环境科学学会先后对2022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我校团委再次被团中央授予“全国社会实践优秀单位”,被中国环境科学学会授予“全国‘大学生在行动’优秀组织单位”,被省教育厅、团省委、省环科会分别授予“河北省社会实践优秀单位”。

由园艺学院组建的“园艺+”助力乡村振兴暑期实践团队被团中央、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分别授予“全国社会实践先进团队”“全国‘大学生在行动’优秀团队”;生命学院牵头组建的“团联实践,服务家乡”辛集大学生返乡实践团队,现代科技学院组建的“科技兴农担使命,乡村振兴献力量”实践团队被河北省教育厅、团省委评为“河北省先进小分队”;徐芳、赵娜被授予“河北省社会实践优秀指导教师”;另有6名学生被授予“河北省社会实践先进个人”。

2022年暑期我校共组建国家级、省级重点团队24支,返乡团队360支,万余名同学参与社会实践。实践涵盖思政课程实践、党史学习教育、助力乡村振兴、环保科普实践等方面。专家教授、青年教师和大学生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下农田,走大山,体民情,解民忧,共完成农业技术推广、民生调研等各类问卷9万余份,举办线上、线下专家讲座45场,指导农民近万人,新华网、中国青年网、河北青年报、河北电视台、河北电台等新闻媒体进行报道。

作者:校团委 倪俊伟 编辑:宣传部